bat365中文官方网页版登录-正版唯一
新闻快讯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14

  11月23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细菌功能药物开发与生物被膜防控团队实验室开展现场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共计15人参加。

  现场参观环节,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在教师代表刘伟杰的带领下参观细菌功能药物开发与生物被膜防控团队实验室。刘老师从科研领域的确定、科研团队的建设、科研质量的控制以及科研成果的产出等方面介绍有组织科研的实践经验,为学院推进有组织科研助力学科发展提供示范和参考。

  理论学习环节,副院长李荣鹏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学科高质量建设”这一主题,从如何理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高校与学院如何联动推进有组织科研,学院如何凝练科研方向助力学科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针对学院目前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科研人才及科研成果等现状提出推进有组织科研15个方面的建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内涵思路。各参会人员分别从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团队凝练、学生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汪颖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作为班子成员要找准学院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位置,把科研选题、科研规划、科研平台建设等融入国家科技创新全链条并发挥作用,凝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谋求主动,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中掌握主动,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赢得主动,不断促进新观点、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的产生。